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股份与上汽汽车轻量化技术战略合作显成效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30

  宝钢股份与上汽经过一年多的共同努力,双方在汽车轻量化技术战略合作上取得了实质性进展。通过在一款车型上运用综合的轻量化技术,实现车身减重13%左右,为汽车的节能减排创造了条件。这是12月26日下午召开的宝钢股份——上汽汽车轻量化技术战略合作总结会上传出的信息。

  宝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宝钢股份董事长何文波,宝钢股份总经理马国强、副总经理王静,上汽集团副董事长、上海汽车总裁陈虹,上海汽车执行副总裁陈志鑫等参加了会议。宝钢股份副总经理周建峰主持会议。

  汽车轻量化是汽车行业追求节能减排的发展趋势。宝钢股份凭借对钢铁材料的技术积累和实践,形成了汽车轻量化技术的材料储备和运用业绩。去年下半年,作为宝钢汽车板的战略用户,上汽与宝钢股份签署了汽车轻量化技术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汽车轻量化技术的开发研究,推动双方合作领域的深化。在宝钢股份汽车板产销研团队以及上汽的共同努力下,汽车轻量化技术合作产生了良好的成果。双方共同开展的八项课题研究中,已经有六项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陈虹在讲话中表示,双方开展汽车轻量化技术合作,对彼此增强技术实力、贴近市场化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上汽愿意为宝钢提供平台,通过加深合作,强化供应链的价值,推动双方共赢发展。

  何文波、马国强在讲话中感谢上汽对宝钢的支持。他们表示,双方的合作已经从简单的供需合作上升为供应链和未来发展角度的深层次合作,并且越来越紧密。汽车板在今后仍将是宝钢最重要的战略产品,宝钢股份一定会不遗余力地推进汽车板产品和服务的发展,紧跟汽车用户的发展节奏,让用户感受到宝钢汽车板的价值。宝钢将不断优化和完善供应链建设,在上汽提供的更多合作机会的基础上,以实际行动促进双方的进一步发展,实现供应链价值的增值和合作双方的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