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兴际华集团与华润集团对口交流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08

  为进一步对标学习兄弟央企,按照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同志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的倡导,日前新兴际华集团由总会计师兼CIO孟福利带队,组织集团总部机关部门负责人到华润集团对口交流。

  在双方座谈会上,华润集团副秘书长郭晋清、集团董事会秘书徐建华分别作了企业情况介绍。华润集团信息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战略管理部重点介绍了信息化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和财务资产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特色模式和管理体系。

  华润集团信息化管理推动了多元化业务客户群的资源共享以及内部资源协同。人力资源开发方面推出的“60班”、“70班”高级人才发展计划实现了中高层管理人员培训、教练、岗位历练和实战磨练的一体化,特别是通过管理实践项目,以5家重要一级利润中心的经营为主题任务,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专业诊断,既解决了经营问题,又锤炼了职业经理人能力,已经成为人力资源开发领域的央企品牌。华润集团的“6S”闭环管理模式已经初步成为华润特色的经营之道。特别是华润集团中高层管理人员毅然抛家舍业、甘住集体宿舍的创业文化,“业绩不向辛苦低头、价值观不向业绩低头”的企业哲学以及管理人员所拥有的很强的客户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很高的企业忠诚度的职业经理素养、超前的市场敏锐性催生了华润集团的快速成长(自2000年以来华润集团每年复合增长率在27%以上)也给考察访问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悉,华润集团与新兴际华集团类似,也属于多元化企业,下设7大战略业务单元(SBU)、21家一级利润中心,实体企业1200多家,在职员工33.8万人,核心业务包括消费品(含零售、啤酒、食品、饮料)、电力、地产、医药、水泥、燃气、金融等。华润的多元化业务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市场竞争优势,其中零售、啤酒、电力、地产、燃气、医药已建立行业领先地位。2010年华润集团营业额2,184亿港元,利润总额298亿港元,总资产5,859亿港元。华润集团在《财富》全球500强排名中位列2010年第346位。2011年1-9月份,华润集团营业收入和利润分别增长54%和26%。目前华润集团在中央企业综合财务考核排名前5位,经济总量、营业利润在中央企业排名前20位,是新兴际华集团又一对标学习的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