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集团昆钢控股与中国中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3

  7月6日,武钢集团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在昆明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央特大型骨干企业,业务覆盖勘察设计、施工安装、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资源矿产、金融投资等多个领域,是全球第一大建筑工程承包商。

  由中国中铁股份公司负责建设的中国—老挝、中国—缅甸铁路项目、昆明地铁及在西南片区投资公路、市政BT项目,建设期长,钢材需求量大。为发挥双方产业优势,经充分酝酿及友好协商,本着“平等 互利”的原则,双方确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按照“立足长远、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钢材、水泥供应、物流配送、信息共享等多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双方将建立高层互访及营销、市场业务战略合作三大合作机制,共同建立东南亚物流基地,为中国中铁西南片区和东南亚建设工程项目提供相关的物资配套供应,物流运输(包括国际物流运输),售后一体化服务,昆钢控股将成为中国中铁承建中老、中缅铁路项目所需钢材及水泥的供应商。双方将结合各自的发展需要和规划,逐步细化和拓展合作模式和范围,促进交流与发展,共同提高市场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