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与阿联酋利曼合建沥青装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20

  日前从中国石化炼油事业部获悉,中国石化将与阿联酋利曼公司拟通过技术贸易的方式,在沙特阿拉伯西海岸城市延布合作建设改性沥青装置,产品以中国石化品牌销售,共同开拓市场。


  由利曼公司投资、中国石化提供技术和品牌的改性沥青装置预计于10月建成投产。中国石化将主要通过与利曼公司合作建设改性沥青装置,推广中国石化改性沥青技术和品牌,加强炼油自销产品贸易合作。


  沙特市场对改性沥青的需求及利曼公司在沙特良好的社会关系,将有利于推广中国石化改性沥青技术和品牌。中国石化沥青业务占国内30%的市场份额,改性沥青技术先进,品质优越,已铺上F1赛道、虹桥机场跑道等。中国石化在沙特延布即将开展海外首个炼油项目——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世界级深度加工炼油厂。此次改性沥青的合作,可作为炼油下游业务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实现双方共赢。


  阿联酋利曼公司是一家集生产和贸易为一体的集团公司,在中国、澳大利亚、埃及、印度、沙特、新加坡和阿联酋设有代表机构,主要经营石化产品和钢铁产品,石化产品以沥青和燃料油为主,是中东和非洲地区最大的沥青供货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