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山东发电公司与河北省大城县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18

  5月16日,大唐山东发电公司、派力工程公司与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三方就地热及生物质联合开发项目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河北省地热联合开发项目已全面进入整体科学开发阶段,为山东发电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项目是山东发电公司拓展北京周边地区新能源项目的重大举措,也是继河北省蠡县、博野县签署地热开发合作框架协议后大唐山东地热筹备处在地热项目开发的又一个突破。三方本着科学开发、合理利用的原则对大城县地热及生物质资源进行整装勘查与联合开发,同时辅助开发其他新型能源。具体合作开发内容涉及地热发电、供蒸汽、供暖、制冷、地热伴生气体收集与利用、地热资源其它用途地热水的供给,以及秸秆、垃圾、污泥、沼气等新型能源辅助开发利用等方面。


  协议着重就地热及生物质资源开发方式进行了明确。一是对当地地热及生物质资源进行整装勘查与联合开发。在对地热资源整体规划、统一勘查的基础上,建设生物质锅炉进行再次加热,生产出来高温高压蒸汽,进入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先进行发电,做完功后的蒸汽抽取出来进行工业供汽、供暖、制冷,最大限度实现对地热资源之热资源的梯级利用与联合开发,同时将地热尾水回灌以实现对地热资源之水资源的保护性利用。在当地以50公里为半径形成生物质分布收购产业链,将当地的生物质资源充分合理性的利用。二是统一钻凿地热井,统一规划与建设生物质及地热电站、地热水输送管网、地热转换站(包括发电、蒸汽、供热、制冷站)、地热及生物质综合运营中心、地热及生物质能源一次供应管网(包括供蒸汽、供热、供冷用户侧以外主管网),实现地热及生物质资源集中发电、蒸汽、供热、制冷及地热其它开发用途水源的集中供给,同时所有地热井并网,实现统一开采与回灌。


  河北省大城县不仅有丰富的地热资源储备,而且还有河北省内目前唯一尚未开发的煤层气和煤炭资源,当地政府表示一定会在今后的项目开发过程中尽全力支持大唐集团公司的工作,并表示愿借助大唐集团公司在能源开发方面的优势,在煤层气与煤炭资源上有更深一步的合作,共迎大城县的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