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技集团与神华集团合作开发煤炭伴生资源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11

  日前,中国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韩建国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芮晓武、总工程师周为民的陪同下,来到航天科技集团六院参观考察。


  双方通过交流讨论进一步明确了煤炭伴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合作的内涵与方向,并就有关合作事宜达成一致。双方确定由六院抓总开发煤炭伴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这是自2005年3月23日航天科技集团与神华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开展的又一项战略合作。


  在交流中,双方就战略合作、创新研发机制、高层领导推动、多层次协调与配合,以及提供高品质产品等方面总结了成功经验。同时,双方从推动战略合作向纵深发展、共同促进煤炭伴生资源综合利用相关标准的建立与升级、进一步研讨其他合作途径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韩建国对双方战略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在共同的价值链上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探索更深层次的双方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芮晓武对神华集团多年来不遗余力推进双方合作表示感谢。他表示,神华集团的业务范围与六院深入追求热能燃烧效率的终极目标是一致的,航天科技集团将全力推进双方共同价值链的建设,推动全方位合作向更深更广发展,取得更大的成果。


  据悉,煤炭伴生资源综合利用是指通过对燃煤电厂排出的主要固体废物——高铝粉煤灰的处理,生产氧化铝等工业原料。六院抓总的主要工作是,完成氧化铝、氧化硅、镓制取工业化系统装备的中试试验条件建设;提升工业化系统集成能力、特种制造能力;开发相关系统集成软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