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与中广核工程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5

  8月17日,应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工程公司邀请,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向永忠赶赴深圳大亚湾核电站,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工程公司总经理束国刚就加强双方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此举标志着葛洲坝集团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工程公司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初步建立。

  总部位于深圳经济特区的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是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特大型中央企业。其下属的中广核工程公司作为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的主要成员企业,是中国首家专业化的核电工程建设和管理公司。目前,该公司承担着岭澳核电站二期、辽宁红沿河核电站、福建宁德核电站、广东阳江核电站、广东台山核电站等多个核电项目建设任务,在建核电机组总装机容量约1700多万千瓦,是全世界承担在建装机容量最多的核电开发企业。

  向永忠介绍了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的历史沿革、辉煌成就和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情况。他说,葛洲坝集团是国内外知名的以建筑施工承包为主业的企业,有着成熟的施工和项目管理经验,近年来,公司调整战略发展方向,大力进军包括核电在内的非水电市场,取得长足的进步,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核电建设开发单位,同为央企,且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在企业战略发展上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葛洲坝集团有兴趣、有愿望与这样有实力的、能够代表新能源开发方向的、有广阔前景的企业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实现更大踏步的发展。

  束国刚表示,葛洲坝集团在中央企业中业绩突出,希望在后续实施的核电项目中继续保持良好状态,积极参与核电安全文化的互动,建安全精品工程,以展出国有大集团的风采和实力,双方实现长期合作和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