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与中船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03

  1月29日,宝钢集团公司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在中国船舶大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宝钢股份5米厚板轧机在2005年投产当年,即为中船集团提供船板6.1万吨,同时,宝钢股份开始了向中船集团旗下的外高桥船厂30万吨海上浮式储油船的整船供料;2006年,宝钢为中船提供船板34.2万吨,并开始向外高桥船厂实施船板分段交货。去年,宝钢累计向中船供应船板达200万吨。目前,中船集团已成为宝钢股份最大的厚板用户。与中船集团的合作,也极大地促进了宝钢船板制造技术的进步和厚板物流管理水平的提高。去年1月,双方在签订年度战略协议时就“国货国运、国轮国造、国钢国用”达成共识,并确立了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战略供应链目标。在全球金融危机中,宝钢与中船集团之间的合作也不断地推向深入。

  根据协议,中船集团始终优先选用宝钢钢板,宝钢也向中船集团优先供货;中船集团将继续与宝钢携手打造长期稳定、最优、最具竞争力的供应链,深化合作,规避市场风险,使战略合作向更高水平发展;宝钢将积极参与支持中船集团在25万吨级以上油轮、海洋石油平台等新业务领域相关品种的研发、制造和供应,以更优质的服务和更稳定的成本,促进双方更密切、更广泛和更高层次的战略合作,巩固双方在产业链中的优势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