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鞍钢携手韩国斯多伯格三一公司开发高档连铸保护渣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7

  1月26日,鞍钢与韩国斯多伯格三一公司举行合资合作保护渣项目签字仪式。双方将共同开发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高档连铸保护渣。

  根据合资合作协议,鞍钢与韩国斯多伯格三一公司各占50%股份合作开发建设保护渣项目,项目选址在鞍山市达道湾工业园区,厂区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设计年产2万吨高档连铸保护渣。项目将于今年3月份开始施工建设,预计9月份竣工投产。

  高档连铸保护渣是炼钢厂连铸生产中的主要辅助材料。随着钢铁企业产品结构调整和技术装备水平的不断提高,对连铸保护渣的质量要求愈来愈高。在钢厂大板坯超低碳钢、大板坯冷轧硅钢、高拉速中薄板坯低碳钢和超低碳钢、高拉速中薄板坯冷轧硅钢等铸坯工艺中,高档连铸保护渣产品被广泛应用。韩国斯多伯格三一公司是世界著名的高档连铸保护渣生产企业,其产品在国际众多先进钢铁企业中得到广泛应用。

  当前,鞍钢已制订了中长期发展规划,力争在2015年进入世界钢铁前10位,成为钢铁业特强、多角化产业协调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能够引领世界钢铁工业发展的特大型跨国集团。因此,鞍钢在做强主业的同时,实施“与国际顶尖企业一起登山战略”,加强与世界各行业的顶尖企业合作,发展非钢产业,提高非钢产业的档次和竞争力,实现鞍钢全面发展。此次合资合作就是这一背景下的又一个重要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