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科14所与南京大学共建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6

  近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14所与南京大学共建的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与揭牌仪式在南京大学科技馆举行,同时揭牌的还有物理学院、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此举标志着中国电科14所与南京大学全面合作取得了标志性的进展。同时,也标志着南京大学正式启动学科拓展提升战略,通过理科向工科延伸,实现文理工医四大学科领域协调发展。

  2008年12月28日,中国电科14所与南京大学签署全面合作协议,通过资源的整合、共享、互补,推进教科联手,创新合作模式,开拓发展空间。签署协议后,中国电科14所与南京大学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通过联合申请产学研项目、合作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举行“南京大学--十四所学科建设交流活动”,不断推动双方全面合作、良性互动。

  中国电科14所与南京大学共建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强强联合,将为我国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在合力推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一条新路,将为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发挥良好的示范和辐射作用,为提高国家和区域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在创新型国家的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将发挥科教联手、互利共赢、共享资源等优势,以应用研究为主,设有电子工程系、微电子与光电子学系、信息电子学系、通信工程系等系科,拥有从本、硕、博到博士后的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