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全国铁路规模最大的动车段工程建成开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3

  2009年12月28日上午,随着北京动车段走行线开通仪式和北京动车段首列动车组三级修落成仪式的分别举行,至此,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全国铁路规模最大、技术装备世界一流的北京动车段工程胜利建成开通。这标志着我国高速铁路体系不断完善,我国铁路动车组列车检修检测技术水平和装备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并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新建铁路北京动车段位于北京南五环以北,占地1800亩,相当于5.7个“鸟巢”。工程规模大、单项工程量大,功能齐全、装备精良、按世界一流标准设计,技术标准、信息化管理系统要求高,涉及路基、桥涵、站场建筑及机电设备安装等十多个专业以及城市交通道路改移建工程,由中铁电气化局施工总承包联合体主体承建。

  北京动车段工程于2007年8月开工建设。它是目前国内正在修建的4个动车组检修基地中(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开工最早、技术水平最高、建设规模最大的铁路动车组检修基地。根据设计规划,该动车段现建有存车检修线51条,远期存车线将达到70条。

  北京动车段建成后,将成为全国铁路4个正在建设中的第一个投入运营的动车维修基地,这对保障我国高速铁路和客运专线动车组的安全可靠运营、加快推进铁路技术装备现代化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