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签订中缅原油管道权利义务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1

  近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缅甸能源部在中缅原油管道权利与义务协议上签字。

  中缅原油管道权利与义务协议是中缅原油管道项目的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协议明确了由中国石油作为控股方的东南亚原油管道有限公司所应承担的义务和缅甸联邦政府应赋予这个公司的权利。协议规定,缅甸联邦政府授予东南亚原油管道有限公司对中缅原油管道的特许经营权,并负责管道的建设及运营等。这个公司同时还享有税收减免、原油过境、进出口清关和路权作业等相关权利。协议还规定,缅甸政府保证东南亚原油管道公司对管道的所有权和独家经营权,保障管道安全。

  中缅原油管道是中缅两国合作双赢的又一具体体现。管道起点位于缅甸西海岸马德岛,经缅甸若开邦、马圭省、曼德勒省和掸邦,从云南瑞丽进入中国,在缅甸境内全长771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