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集团与国电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4

  10月13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在京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正式确立了双方长期合作、共谋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核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孙勤在致辞中表示,核电在我国的清洁能源建设中具有巨大的潜力,中核集团拥有完整的核工业体系,在多年的核电建设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设计、建设、运行和管理经验。中核集团愿意把在核电方面积累的经验和能力与合作伙伴分享,加强与国电集团在核电设计、科研、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推动中国核电产业的发展。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朱永芃说,加快发展核电是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今后的战略重点,两大集团建立和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强强联合实现电源结构优化和可持续发展,符合双方的企业利益和发展需求,有利于双方开展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