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粮集团与张家港市签署订单农业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09

  日前,中粮集团所属中国粮油小麦加工事业部与江苏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签订了《订单农业框架协议》,事业部旗下的东海面粉部与张家港市粮食购销总公司签订了15万亩优质小麦的《订单农业合同》,它标志着双方在农业产业化经营上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08年小麦加工事业部开始与张家港市粮食收储部门合作,通过订单农业收购小麦3万余吨,激发了当地农民种粮、售粮的积极性,对产业化开发、产销衔接、农民增收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这次张家港市政府与中粮集团小麦订单农业的大面积推广,将从选择小麦种子开始,连片种植,真正实现小麦的优质优价,带动张家港市整个小麦以及其它品种的产业升级。

  小麦加工事业部早在2007年就已经开始进行订单合同的尝试、区域订单农业的实验,目前已经建立了农、政、企合作的成熟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