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机械研究总院与法国辐射防护与核安全研究院签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09-05-05

  为适应我国核电发展需求,提高我国核电技术的整体能力,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以下简称机械总院)密切跟踪国外新技术的发展并积极开展核电领域的国际合作,多次与法国辐射防护与核安全研究院(以下简称IRSN,该院是世界知名的核安全研究机构,为法国核安全当局提供技术支持)举行技术交流和合作洽谈,并探讨双方建立长期合作机制问题。

  2009年4月22日机械总院与IRSN在北京达成关于两院在中国核电领域的合作备忘录,并签署备忘录。机械总院李新亚院长与IRSN院长Mr. Jacques Repussard分别代表两院在备忘录上签字。合作备忘录以“平等、互利、保护知识产权”为原则,明确两院在核能工业领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围绕核电领域在五个方面展开合作:1、核电厂设备老化评估,2、延长核燃料循环周期,3、基于可靠性的核设施维修优化,4、放射性物质运输问题,5、概率安全评价(PSA)软件的应用。

  在与法国科研机构加强合作的基础上,机械总院还将密切跟踪其他发达国家的核电发展,为我国快速发展的核电市场提供更多的技术,努力为核电领域技术的引进和国产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