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商飞向波音公司交付波音737水平安定面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9

  2009年4月28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飞机制造厂(简称上飞厂)为波音公司生产的波音737-NG水平安定面第1500架实现交付,这标志着双方签署的1500架波音737-NG水平安定面生产合同全部完成。


  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兼上飞厂厂长贺东风表示,上飞厂与波音公司共同经历了30年的合作历程。波音737-NG水平安定面项目为上飞厂的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拉近了上飞厂与国际先进航空制造企业的距离。在双方的合作中,上飞厂学习了国际先进的航空制造技术和管理经验,在保证质量、按时交付,特别是贯彻精益制造理念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此次第1500架波音737-NG水平安定面的顺利交付,为上飞厂和波音公司未来的国际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双方能够不断加深友谊,在新的深度和广度上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飞机项目全球合作伙伴副总裁乔治.马菲奥副总裁表示,上飞厂为波音公司生产的波音737-NG水平安定面第1500架份实现交付,标志着双方的紧密合作又到达了一个新的高度。正是包括上飞厂在内的供应商对于产品质量、交付时间和成本的执著追求,波音737飞机才能取得今天的成功。波音公司和上飞厂的成功合作是波音公司与中国企业之间双赢合作的鲜明例证。波音公司期待着与中国航空工业继续进行深入合作。

  1995年2月与1996年12月,上飞厂两次与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波音公司共签定了波音737-NG水平安定面1500架份生产合同。自1999年6月实现波音737-NG水平安定面的首架交付开始,上飞厂波音产品交付速率从最初的7架份/月提升至现在的月交付速率24架份,占此机型产品7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不断提升生产效率的同时,上飞厂还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改进采购体系,目前已经连续97个月100%准时交付,客户满意度达到99.98%。波音公司对上飞厂的生产能力高度认可,并于去年4月,追加与上飞厂签定波音737-NG水平安定面1400架份的生产合同。目前,这份合同的生产任务已经全面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