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与众泰集团联合打造中国首款宽体轿车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3

  近日,国内首款宽体轿车、湖南省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轿车——梦迪博朗在长沙隆重下线并上市。这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江南公司与众泰控股集团强强联手,继推出08款江南奥拓之后,再一次推出新车型,“艳惊”湖南乃至全国轿车产业。

  2007年,江南公司与众泰控股集团携手合作。同年,双方决定投资26亿元建设长沙众泰江南汽车产业园项目,着力打造中高端轿车生产基地。同年11月11日,该项目正式动工建设。仅用时一年,该项目就建成了首期工程,拥有了年产5万台的生产能力,实现了滚动式发展关键的第一步。按照“与欧洲联合开发,集成创新”的发展思路,通过引进意大利技术,众泰江南汽车将着力打造4个系列即梦迪博朗、派迪、利博朗和多博朗共10多款车型的生产平台。到2011年,产业园将全部完成建设,年产将达到20万台,可实现约200亿元的销售收入。众泰江南长沙产业园的发展,无疑将成为推动湖南省汽车工业后发赶超的核心力量之一。

  该车型在中国上市后,将在国内汽车界开启一个新的细分市场。梦迪博朗来自意大利,拥有纯正的欧洲血统,是一款集宽大、舒适和实用于一身的多功能家用、商用轿车。梦迪博朗以1871mm的车身宽度刷新了家用轿车的记录。苛刻的空间要求将排档杆逼到了中控台上,打造了梦迪博朗的前排三座后排三座的完美组合。现场的情景剧表演,诠释了梦迪博朗的全方位定位,商务、家用、休闲、运动等多种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