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汉邮科院与中国移动合作开展光谷3G产业建设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8-11-21


  11月19日,中国移动湖北公司与烽火科技签署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与烽火科技集团.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湖北移动采购烽火通信设备及服务框架协议》,采购总金额预计为1.5亿元。此举标志着随着3G建设的展开,光谷的3G产业将取得长足的发展,取得经济增长的新的发力点。

  3G是指第三代数字移动通信。第三代与前两代的主要区别是在传输数据的速度上的提升,并处理图像、音乐、视频流等多种媒体形式,提供包括网页浏览、电话会议、电子商务等多种信息服务。今年4月1日,中国移动同时在北京、上海、天津、沈阳、广州、深圳、厦门和秦皇岛8个城市放号,正式启动TD-SCDMA社会化业务测试和试商用。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发文建议年底前完成3G在国内运营牌照的发放。目前,我国3G网络建设全面启动。据估算,3G的市场容量达2000亿元以上,武汉是重点建设地区之一。光谷早在本世纪初就着手谋划布局3G产业,经过多年的研发,烽火科技、普诺、凡谷、多普达等一批企业能提供3G通信从传输设备、到基站及终端的系列产品,储备的生产能力近百亿元。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是中国移动集团在湖北省内从事运营电信基本业务和增值业务的电信企业;烽火科技集团是中国最早从事光通信技术开发和应用、并已形成光通信、数据通信、移动通信以及通信器件等多个支柱产业的产业集团。两强此次牵手,在发展战略、产品采购、管理交流、人才培训、知识产权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探讨未来网络的演进趋势和发展战略,互相给予战略和技术支持;共同协作推动新产品的商用,加强新产品、新技术的联合研究开发,不断优化和改进现有产品技术,适应未来通信行业的发展需求,形成电信运营商与设备提供商的互动良性发展模式。采购协议敲定,湖北移动在武汉TD配套传输网工程及城域传送网九期设备扩容工程中采购烽火通信的光传送网络设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