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煤集团与内蒙古阿拉善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20

  12月17日,中煤集团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根据协议,中煤集团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和管理优势,积极参与阿拉善盟煤田地质勘探、煤炭资源整合及物流等领域的投资开发。阿拉善盟将积极创造条件,支持中煤集团在阿拉善盟发展煤炭产业。

  作为战略合作关系的一部分,此前中煤集团已与内蒙古太西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中煤集团将采取增资扩股方式对太西煤集团公司进行重组。太西煤集团公司拥有丰富的太西煤资源,太西煤具有三低(低灰、低硫、低磷)、六高(高发热量、高比电阻、高块煤率、高化学活性、高精煤回收率和高机械强度)的特点,既是冶金工业和民用的优质燃料,又是化学工业的重要原料,经济价值极高,是世界著名的珍稀煤种,有“煤中之王”之誉。

  多年来,中煤集团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中煤集团投资建设的鄂尔多斯二甲醚项目将是我国最大的煤基醇醚燃料的国家示范工程。这次中煤集团与阿拉善盟及太西煤集团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提升中央煤炭企业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实现中央企业与地方的互利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