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广核集团与中国科大共促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1

  10月25日,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集团)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了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中广核集团核电学院执行副院长刘锦华、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一心、中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许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校秘书长朱灿平主持了仪式。

  许武指出,中国科大自办校以来始终坚持精品办学、培养精英人才的办学理念,目标是为高新科技领域以及国家重要需求领域培养高层次拔尖人才;中国科大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培养质量,目的是为了让学生走出校门后能真正成为国家所需人才;学校也在不断的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与中广核这种国内外有名的大型企业合作,通过教学与产业的直接联系就是很好的一种。许武强调,签字仪式是双方合作的一个起点,相信通过双方的努力会取得更多成果。

  刘锦华感谢中国科大长期以来对中广核集团的支持。他说,中广核集团的企业文化与中国科大的校园文化在理念上非常接近。如中广核一直引导广大员工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与对核电事业的热爱和对企业的忠诚统一起来,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工作原则,反映了企业对社会的高度责任感,正是这两点让中广核集团抓住机遇,实现迅速发展。目前我国正处于核电事业发展的大时期,对核电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他希望与中国科大在人才培养上建立更密切的合作。张一心在发言中强调,核电人才是多学科人才,核电研发和人才培养都要通过“产学研”的方式开展,希望与中国科大在核能与其它清洁能源的研发上能进一步探讨,共同寻找切合的合作领域。

  随后,许武、刘锦华分别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在协议书上签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