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钢集团与江西省人民政府签署经济技术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2

中钢集团与江西省人民政府签署经济技术合作协议

  2007年7月9日上午,中钢集团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在南昌嘉莱特和平酒店签署《经济技术合作协议》。中钢集团总裁黄天文、江西省副省长洪礼和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随后,黄总和南昌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章晓波院长代表双方签署了《股权合作协议》。

  江西省地处中国中部,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尤其是有色金属矿种的保有储量中,江西省有20个矿种位列全国前六位,是全国10个重点有色金属产区之一。经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已形成比较完整的有色金属工业体系,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发展极具活力的地区之一。江西省与中钢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实现中央企业和地方经济优势互补和共赢发展的重要举措。中钢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资本、资源、市场、管理及人才等方面优势,进一步与江西省在冶金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和利用,国内外工程项目咨询、设计和承包,企业联合、改制和重组等更广泛的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南昌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是一个集工程设计、工程咨询、工程勘察、建设监理、工程承包、环境评价与治理等业务于一体的甲级综合性设计科研单位,拥有一流的经营资质和人才,中钢集团与南昌院一直以来保持着亲密友好的合作关系。此次中钢集团以资产为纽带,与江西省国资委、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中国瑞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将南昌院优质资产和业务注入新公司,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打造一个在全球有色冶金行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具有设计采购建设全功能的国际工程公司,实现“共赢发展”的目标,为中国钢铁工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