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长航与德签定4艘8000吨多用途船舶建造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6

中国长航与德签定4艘8000吨多用途船舶建造合同

  4月5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东风船舶工业公司与德国施银舸船舶技术有限公司,签定了4艘8000吨多用途船舶的建造合同,标志中国长航西南地区造船工业加快迈入国际市场步伐。

  进入“十五”期,重庆长航船舶工业总产值近年来以30%的速度快速增长,造船从内河拓展到了沿海和国外,成功进入了欧洲和东南亚市场。2005年,重庆长航船舶工业大胆承接了西部地区首艘最大吨位无限航区出口船——7800吨多用途出口船,填补了重庆市近万吨级出口船的空白。

  德国施银舸船舶技术有限公司,2006年从香港恒联公司购买了由东风公司建造的7800吨多用途“智慧轮”船,由于该船舶的建造工艺、质量要求得到德国施银舸船舶技术有限公司高度认可,随即委派工程技术人员到东风公司进行实地考察。经过双方洽谈协商,今年初步签定4艘船舶的建造合同。

  8000吨多用途船设计船体长度为117.8米,型宽18米,设计吃水7米。预计交船日期为2008年至2009年。

  东风船舶公司与德国施银舸船舶技术有限公司建造合同的签定,是中国长航打造西部出口船建造基地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中国长航西部船舶工业发展步伐加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