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水电建设集团签订巴基斯坦高摩赞电站分包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6

水电建设集团正式签订巴基斯坦高摩赞电站分包合同

  4月9日,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与巴基斯坦签订高摩赞电站大坝和发电项目分包合同,未完待建部分的合同金额为8723万美元,总工期为40个月。

  高摩赞项目自2004年10月9日人质绑架事件停工后,水电集团国际公司和承担项目施工任务的713联营体组成的联合谈判小组与高摩赞电站业主WAPDA进行了长达一年的艰苦的复工谈判,双方于2005年12月签订了复工MOU。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该MOU未被批准,之后业主于3月31日致函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提出终止合同。业主于5月12日致函当地担保银行要求兑现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公司预付款保函,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和业主在原合同问题上陷入僵局。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对此极为重视,专门成立了“高摩赞危机处理领导小组”和“高摩赞危机处理前方工作组”,负责处理高摩赞有关法律和合同事宜,并与业主及有关方面开合同谈判。在中国政府有关方面,尤其是中国驻巴大使馆高度重视下,经过前、后方的共同努力逐渐扭转了紧张局面,使项目形势向着有利于我方的方向发展。

  水电建设集团前方工作组于2006年下半年分别与业主和巴军方签订了友好解决高摩赞工程原合同终止谅解备忘录和高摩赞工程大坝和发电项目的分包合作备忘录,最终解除了项目危机,避免了我方重大经济损失。并签订了分包合同。

  本分包合同的签订,不仅规避了原合同工作范围的潜亏项目和潜在的安全风险,同时明确了巴方对本分包工作的安全责任。改善了合同商务条件。

  目前,机构建立、人员进场等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快速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