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中电投核电工作进行咨询评估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1

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中电投核电工作进行咨询评估

  1月26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专家向中电投集团公司提交了核电建设管理咨询评估报告。报告对中电投的核电建设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国家原子能机构的统一协调安排下,经中电投申请,国际原子能机构组织专家代表团,先后赴山东海阳核电项目现场、上海中电投集团高级培训中心以及集团总部,对中电投集团核电工作和海阳核电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咨询评估,并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

  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认为,“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核安全文化理念在中电投集团得到了落实;山东海阳核电现场清洁、有序、高标准。专家们同时提出了许多具有借鉴意义的核电工作建议。

  中电投集团公司总经理王炳华强调,中电投一定要“高标准、高起点”发展核电,从一开始就与国际接轨,以最高的标准来建立安全质量理念,提升全员核安全文化素养,掌握核电先进技术,提高全面管理能力。他表示,一定会在核电开发上本着开放、透明和诚恳的态度,通过借鉴国际一流的技术和管理经验,结合中电投大型电力工程建设的成功经验,将中电投的核电项目建成安全、稳定和经济的绿色环保能源基地。

  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长谷口富裕表示,此次评估富有成效,对以后的合作以及核电发展非常重要。“我们将与中电投集团进一步探讨更有利的合作方法,拓展合作的方向和范围,深入地参与工程建设,这也是一个共同学习的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