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集团与渣打银行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2

华电集团与渣打银行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2006年11月21日,华电集团与渣打银行在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及《海外现金管理服务合作协议》。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华电集团在继续稳步推进国际化战略的基础上,积极构建海外业务风险管理体系,推进华电集团“走出去”战略的实施。渣打银行表示,未来将全面介入中国市场,与更多的央企建立合作关系,支持央企开拓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竞争。 

  根据协议约定,渣打银行将为华电集团提供包括现金管理、环球市场、项目融资以及财务咨询等在内的多方面的金融服务。并将加强金融和信息市场的开发及技术创新方面的合作,联合开展市场调研,共同研究、使用适应现代电力行业特点的金融服务产品。

  华电集团与渣打银行均表示,“专注本地市场,着眼海外周边业务发展”是双方签署合作协议的重要核心。华电集团成立近四年来,坚持内强管理、外创环境,持续推进存量资产营运改善和增量资产的拓展优化,不断致力于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经济效益,较好地实现了规模与效益持续增长,效益增长速度高于规模增长速度的良性发展。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华电集团积极落实中央和国家提出的“走出去”战略,成立了华电香港有限公司,并以此为平台,加大境外电力投资的开发力度,谋求在海外的新发展。

  渣打银行是一家享誉世界的国际性金融机构,长期专注于帮助新兴市场的国家企业发展壮大。自1858年在上海成立第一家分行开始,150年来从未间断在中国市场的服务,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深受中国政府和企业的重视和信任,也是华电集团寻求境外战略合作伙伴的最佳选择。

  华电集团有关人士表示,公司将坚定国际化发展的信心与步伐,继续全面实施“以发电为主体,煤炭、金融为两翼,走集团化、多元化、国际化、新型工业化的道路,建设国内先进、国际一流,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企业集团”的发展战略。力争通过扎实工作,在科学管理、资产规模、经营效益等方面稳步提高,为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努力把华电集团国际化事业做大做强做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