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长航获中外银行160余亿元融资授信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23

中国长航获中外银行160余亿元融资授信

  10月19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油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交通银行南京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在南京签订了总额146亿元人民币融资授信及银企战略合作协议,与法国东方汇理银行签订了1.8亿美元的融资合同。 

  此次与中国工商银行等4家银行签订的146亿元融资协议,主要用于中国长航南京油运打造VLCC、MR型油轮、特种运输船等三支主力船队。与法国东方汇理银行签订的1.8亿美元的贷款,用于建造2艘30万吨VLCC超级油轮。中国长航与国内外银行战略合作,对中国长航油运产业,乃至国油国运战略的实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中外各大银行还将对南京油运在融资安排、国际结算、风险控制等方面提供多方面的金融支持,将为中国长航油运产业的稳健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中国长航油运产业着力发展30万吨VLCC、4.6万吨MR和化工品运输三支主力船队。到“十一五”末,中国长航油运产业投入海运市场的运力,将在目前200余万吨的基础上增加一倍以上,总运力将超过500万载重吨,其中远洋进口原油船队的规模将实现拥有和控制10艘以上的30万吨级VLCC油轮、37艘4.6万吨MR型油轮,中国长航将成为保障中国石油运输战略安全的主力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