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自主研发国产副枪系统成功向首钢输出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20

武钢自主研发国产副枪系统成功向首钢输出

  2006年10月中旬,武钢计控公司与首钢迁安钢厂签订了第三套副枪输出合同。这是8月以来,该公司与三炼钢厂共同研制的两套转炉副枪系统在迁安钢厂成功投入使用之后的又一次技术输出。

  计控公司开发出嵌入式多参数同步自动分析和复合探头两项核心技术,并与三炼钢厂合作,成功研制了国产化的转炉整体副枪系统。8月8日,首钢迁安钢厂3号转炉开炉,第三炉即使用了武钢的整体副枪系统。9月30日,迁安钢厂2号转炉开炉,并在首炉同步使用了武钢的副枪产品,且能准确测出钢水的碳温含量,此举在冶金行业尚属首创。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武钢研制的国产副枪系统以综合测成率高、质优价廉、性能稳定等特性,深受首钢青睐。

  此次,首钢继续选择武钢作为迁安钢厂第三座转炉副枪系统的供货单位。10月8日,计控公司与迁安钢厂签订了第三套副枪系统的供货合同。目前,该公司正全力开展副枪系统的设计、制作等工作,预计12月在迁安钢厂的第三座转炉上投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