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集团与湖南省再签合资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30

中冶集团与湖南省再签合资合作协议

  6月20日上午,中冶集团与湖南省项目合资合作系列协议在北京新世纪饭店签署,这标志着中冶集团贯彻实施党中央、国务院“中部崛起”战略,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推进中央企业与湖南省企业开展对接合作的要求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中央企业与地方企业对接将翻开新的篇章。

  在协议签署前,中冶集团董事长杨长恒与湖南省常务副省长肖捷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即将签署的5项协议进行了交流,湖南国资委、湖南益阳市、岳阳市、汩罗市、沅江市、安化县、泰格林纸集团公司等地方、企业负责人还就相关项目进行了探讨。中冶集团董事韩长林、副总经理徐向春、技术中心主任王太辰、集团副总会计师邹宏瑛、副总经济师邵金辉、中冶交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殷学智、技术中心副主任吴建中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在随后的签字仪式上,中冶集团与湖南省签署了5项协议。分别是:中冶集团副总经济师邵金辉与湖南省安化县县长谢寿保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冶集团与安化县政府联合建设中冶湖南钨业科工有限公司意向书》;中冶集团副总会计师邹宏瑛与湖南泰格林纸集团总经理黄亦彪、湖南省沅江市市长胡立安共同签署了《中冶集团、泰格林纸集团、沅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在湖南省沅江市建设年产150万吨浆纸项目合作协议书》;中冶集团副总经济师邵金辉与上海国冶企业集团董事长王晓轩签署了《湖南湘西石煤综合利用项目合资协议书》;中冶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吴建中与湖南安化县县长谢寿保签署了《中冶集团与安化县政府联合建设中冶安化钨资源再生科工有限公司意向书》;中冶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吴建中与湖南省汩罗市副市长周开群签署了《关于推进中冶汩罗资源再生科工有限公司成立的纪要》。中冶集团技术中心主任王太辰主持了签字仪式。

  今年2月14日,肖捷副省长访问中冶集团。4月17日,中冶集团与湖南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签订了《湖南省综合交通体系发展建设合作备忘录》、《关于湖南省冶金规划设计院进入中冶集团实施资产重组的意向协议》、《中冶集团与泰格林纸业集团合作意向协议》、《关于联合建设汩罗再生资源加工示范基地意向书》、《关于合作开发湘西石煤综合利用项目的意向协议》、《关于中冶集团与华菱集团合作开发海外资源的意向协议》。中冶集团与湖南省的合作标准着中央企业与地方企业成功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