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航启动五年世博服务计划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08

东航启动五年世博服务计划

  作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首家合作伙伴,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于6月6日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五年世博服务计划。计划涵盖了机队规模、市场建设规划、航线网络开发、空地服务承诺、飞机维修能力、航班运行控制等多个方面的服务内容。

  按照计划,到2010年上海世博会主办期间,东航将拥有运输飞机322架,座位数55000个左右,比2005年末年均递增12.8%。东航将建成以上海为核心中枢,以西安、昆明、武汉为区域中枢,东航其他主要基地为重要支撑的中枢航线网络运营模式。

  未来五年,东航将继续围绕建设上海航空枢纽港的战略目标,科学安排航线网络布局,增加上海市场航班总量,提高东航在上海市场的占有率,为世博会提供更充足的运力、更完美的服务、更系统的运营。

  空地服务方面,东航将结合虹桥、浦东两场候机楼的新建、扩建工程,以及上海市航空枢纽港建设的总体规划,在未来五年内更新服务理念、夯实服务基础、利用服务优势、优化服务流程、拓展服务品牌,全面打造具有东航特色的空中和地面优质服务,全面改善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航线特色”为基点,进一步梳理每一航线的服务流程,使之更具人性化;结合世博服务与宣传,推广特色服务,在东航空中服务品牌“凌燕组”中挑选优秀人员组成“世博组”,实行佩戴徽章服务;开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凌燕让世博更精彩”系列特色活动,将世博服务标准在全公司推广,努力打造一流服务品牌形象,使东航的空中和地面服务水平都得到更大的提升。

  未来五年,东航将集中资源保障东航机队,通过提高内部的管理水平,使日利用率、可用率、千次率、航班正常性的控制水平高于国内同行业水平,并降低维修成本,逐步树立维修保障品牌优势。力争五年内保持飞机维修能力每年以15%以上的增长速度,重点开发A320、A330、A340、B737飞机部附件的修理能力,计划许可项目由2005年底的340项增加到2008年的540项, 修理量由2005年底的3500件增加到2008年的6000件。

  未来五年内,东航运行控制中心将实现72小时以内所有航班的集中调配,由运控中心席位签派员放行并制作计算机飞行计划,在规范管理的同时,节省大量的燃油成本支出。此外,东航将在全公司范围内统一使用“东航飞行网”;完成机载ACARS设备硬件、软件的升级;建立地空双向数据、语音通信渠道,实现对飞行安全的实时管理和高效运行控制。东航将推出相关考核办法,着重抓好地面服务、机务维修、运行控制等与航班正点率密切相关的服务环节工作质量和效率,切实有效地提高航班正点率,力争在全民航航空公司里保持名列前茅。

  未来的五年是东航积极参与世博会、主动服务世博会的五年,也是东航加强自主创新、深化机制改革、实施组织转型、实现做精做强最关键的五年,东航将借助世博东风全面提升东航经营管理能力、服务水平和品牌形象,努力实践‘精诚共进’的核心价值观,以安全为前提,以稳定为基础,服务创品牌,效益创佳绩,追求卓越,求精致强,优化资源配置,完善系统流程,严密生产组织,不断提高运行保障能力和航空安全质量,走出具有时代特征、民航特点、东航特色的可持续发展新路,全力打造安全水平优胜、服务品牌优秀、经营业绩优良、员工心情舒畅、主流客户认可的亚太地区最具竞争实力的网络型航空公司。东航作为上海世博会首家合作伙伴,凭借优质的服务品牌、庞大的航线网络、先进的客货机队,将为各国来宾提供高品质的安全飞行、高效率的运行保障、高品位的运输服务,以满足世博会对空中、地面、客运、货运等各项服务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