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广核与沪发改委、上海电气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31

中广核与沪发改委、上海电气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5月27日,“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大亚湾核电基地专家村会所隆重举行。中广核集团分别与上海市发改委、上海电气集团签署了《关于在核电领域全面合作的框架协议》和《关于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广核集团和上海市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互相支持、紧密配合,建立起全面、长期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对促进双方经济和技术的发展、共同推进国家核电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签字仪式由中广核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善明主持。上海市政府胡延照副市长、中广核集团公司董事长钱智民、上海电气集团董事长王成明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中广核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谭建生、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陈寅、上海电气集团总裁黄迪南分别代表各方在协议上签字。 

  钱智民在致辞中指出,根据2006年3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的《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我国核电事业和相关产业迎来了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此时,中广核集团与上海市发改委、上海电气集团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中广核集团与上海市在核电项目开发、电力供应和设备制造等方面的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也是各方从战略高度作出的重要决策,此次合作必将成为中央企业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合作的典范。 

  上海电气集团王成明董事长表示,核电建设新形势下,中广核多项目、多基地的加快推进,给立志为中国核电装备业再创辉煌的上海电气带来了新的合作和发展机遇。上海电气集团将信守约定,发挥优势,一如既往为中广核提供优质服务。

  胡延照指出,上海市委、市政府在上海新一轮产业发展中,已明确了大力培育核电装备产业的方针,上海将成为国家振兴装备制造业的重要基地,上海电气将成为全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重要集团。上海市政府希望通过参与广东核电项目建设,特别在CPR1000堆型设备制造以及第三代先进压水堆核电站的技术引进中,与中广核集团紧密合作,共同为我国核电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同时,上海也非常愿意支持中广核集团在华东地区开展核电项目建设,也会积极参与项目投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