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有色与赞比亚3公司签署矿产资源开发备忘录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08

中国有色与赞比亚3公司签署矿产资源开发备忘录

  4月27日,中国有色集团与3家赞比亚矿业公司在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分别签署了矿产资源合作开发谅解备忘录,这3家公司是:卡楚姆公司(Kachumu)、萨马克公司(Sulmach)和姆丹达公司(Mudenda)。根据谅解备忘录,中国有色集团将在3家公司提供的矿点进行地质勘探,为下一步合作开发当地矿产资源做准备。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中国有色集团在赞比亚矿业资源开发中又迈出了新的步伐,将为中国有色集团实施中南部非洲资源开发战略奠定良好的基础。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商务参赞张蜀东主持签字仪式,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保东、赞比亚富矿地区的西北省省长KATOKA和其他赞比亚高级官员、中国有色集团副总经理张克利、赞比亚中华商会会长陶星虎等出席签字仪式,新华社驻赞比亚分社、中央电视台和伦敦《观察家》周报等新闻媒体对此进行了专门报道。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保东、赞比亚西北省省长KATOKA在签字仪式上分别致辞,高度赞扬中赞两国之间的传统友谊不断加深、经贸合作不断加强,对两国关系的未来发展和矿业领域的合作开发给予高度期望。李保东大使表示,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中赞两国加强合作的一个重要标志;KATOKA省长认为,此次签约将载入赞比亚私有化进程的史册。

  张克利副总经理指出,中国有色集团将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开展工作,对新的合作项目投入高昂的热情和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采矿机械设备,在中南部非洲建设装备先进的选矿厂,通过我们的合作,促进赞比亚当地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同时为合作者创造良好的效益。

  据悉,中国有色集团是我国率先“走出去”和拥有境外有色金属资源量最多的中央企业。在非洲矿产资源开发方面,中国有色集团继成功开发中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赞比亚谦比希铜矿之后,又在赞比亚建设中国有色工业园、湿法冶炼厂、硫磺制酸厂、粗铜冶炼厂等一批优质项目,目前各项目进展顺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