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广核集团与工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31

中广核集团与工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28日下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京举行。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总经理贺禹、总会计师岳林康,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副行长李晓鹏以及双方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中国工商银行将通过银团贷款等方式,在“十一五”期间向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的核电项目建设和生产运营提供人民币600亿元的信贷支持。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将与中国工商银行进行长期战略合作,加快推进核电新项目开发步伐。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是我国唯一以核电为主业的中央企业,现拥有大亚湾核电站和岭澳核电站一期近400万千瓦的核电装机容量,岭澳核电站二期、辽宁红沿河核电一期和阳江核电站一期超过600万千瓦核电机组正在建设,广东台山、福建宁德等核电新项目正在积极筹备开发中。按照国家“积极推进核电建设”的方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将充分利用已有的资金、技术、人才和经验优势,为国家核电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工商银行作为国内最大的商业银行,近年来公司金融业务快速发展,业务量逐年增长,业务领域不断扩大。中国工商银行通过提供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与众多公司客户保持着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工商银行凭借其规模、科技、网络、服务等方面的竞争力,已经成为电力行业主要的服务银行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