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集团开发中缅造纸互利合作开始收获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17

中冶集团开发中缅造纸互利合作开始收获成果

  缅甸大巴纸浆厂生产的近1万吨竹浆板日前从仰光港启运销往中国市场,这是中国冶金集团公司与缅方合作开发缅甸资源的首批成果。在总结合作经验的基础上,中冶集团有意扩大在缅甸的资源开发合作。

  缅甸竹子资源丰富,中冶集团十分看好合作开发前景。中冶集团2000年8月与缅甸第一工业部签订承建大巴纸浆厂合同,双方同意投产后缅方以产品偿还贷款。日产200吨纸浆的大巴纸浆厂是缅甸最大的纸浆厂,经过中缅双方3年多的共同努力于2005年5月竣工。缅甸总理梭温亲自出席纸浆厂投产仪式,并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到缅甸开展资源开发合作。

  缅甸专家在接受采访时普遍认为,大巴纸浆厂是中资公司在缅进行资源开发合作并取得成功的大项目之一。因受资金、技术和能源等因素的制约,缅甸的丰富资源尚待开发。中国公司与缅方合作开发缅甸资源,部分产品返销中国,是双赢的合作模式,值得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