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鞍钢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金融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27

鞍钢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开发性金融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鞍钢在其发展战略历程中又迈出了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9月20日,鞍钢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开发性金融长期战略合作协议,鞍钢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玠,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在协议书上签字。这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到一个更加稳定、更加深入的全新阶段,鞍钢将获得开行强有力的开发性金融支持。这对促进鞍钢改革发展,做大做强鞍本钢铁集团,建设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大型钢铁集团,实现金融资源与产业资源的合理配置,彼此互利双赢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开发银行成立于1994年,是政府的重要开发性金融机构。长期以来,鞍钢与开行构建起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根据双方协议,开行将向鞍钢提供180亿元政策性贷款,其中软贷款100亿元,并且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加信用贷款额度。在合作中,开行将充分发挥开发性融资优势和金融管理优势,积极支持鞍钢新区建设、老区改造、战略产业链延伸和收购战略资源“走出去”等项目的发展,并为鞍钢实施鞍本联合后续资产重组、业务结构战略性调整和创新提供长期稳定的金融支持与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