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钢铁研究总院和首钢签署开发电工钢协议

文章来源:钢铁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05-09-27

钢铁研究总院和首钢签署开发电工钢协议

  2005年9月21日下午,钢铁研究总院和首钢总公司在京举行“首钢总公司――钢铁研究总院电工钢联合研发中心”启动仪式。

  首钢总公司董事长朱继民在致辞中强调,钢研总院和首钢有着长期的合作并且取得不少成绩,今后随着曹妃甸工程的启动,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扩大,优势互补,电工钢研发中心的组建将促进我国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加强。

  钢铁研究总院干勇院长代表钢铁研究总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干勇指出,曹妃甸项目的建设是我国今后新的钢铁联合企业的典范,同时也是给钢研总院提供了一个舞台,表示将竭诚合作尽快取得成果。

  随后干勇与朱继民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电工钢被称为冶金产品中的艺术品,对我国电力工业的发展尤其是节约资源与能源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钢铁研究总院经过几十年的积淀,具有丰厚的技术底蕴。早在1959年,在国内首次研制出雷达脉冲变压器铁芯用取向硅钢薄带,冲破了当时巴黎统筹委员会对新中国的技术封锁;上世纪七十年代,在武钢引进新日铁硅钢生产技术之前,钢铁研究总院已经完成取向硅钢的实验室生产技术,并对当时硅钢的全套专利技术进行了研究工作;为配合宝钢开发电工钢产品,上世纪九十年代,钢铁研究总院又向宝钢成功转让5个高牌号电工钢的实验室生产技术。因此,钢研总院有能力和实力完成双方合作的预期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