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集团在莫尔斯比港举行瑞末项目签约答谢宴会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1

中冶集团在莫尔斯比港举行瑞末项目签约答谢宴会

马延利副董事长主持  杨长恒董事长和阿考泰伊部长致辞

  3月31日中午12点,中冶集团公司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斯比港煌宫大酒店举办了瑞末镍矿项目签约答谢午宴。巴新矿业部长山姆·阿考泰伊、政府间关系部长彼得·巴特等政府要员,中国驻巴新大使李正君及使馆和经参处官员,合作伙伴瑞末镍矿有限公司和巴新国家矿业开发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中方代表团全体成员,项目各方顾问,巴新当地企业和新闻界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了宴会。

  答谢午宴由中冶集团副董事长马延利主持,马延利副董事长简要介绍了出席午宴的各位来宾,并对各位来宾的光临表达了感谢。随后,中冶集团董事长杨长恒和巴新矿业部长山姆·阿考泰伊先后致辞。

  杨董事长首先就瑞末项目成功签约向各位来宾致以衷心的感谢。杨董事长指出,瑞末项目能成功签约,离不开合作各方的努力,离不开巴新政府和人民的支持,也离不开在座嘉宾和友人的关心。我们应该看到,签约是各方团结协作而成功迈出的第一步,今后任重道远,MCC将信守诺言,继续和巴新政府与人民通力合作,推进瑞末项目。杨董事长还表示,在尽力做好瑞末项目的同时,MCC有兴趣和巴新政府和企业界扩大合作内容,丰富合作模式,并已经就此于巴新官员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商讨,希望在不远的将来能够有实质性的突破,为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和经贸合作再做贡献。

  巴新矿业部长山姆·阿考泰伊对杨董事长的谈话表示赞同。他说,协助推进瑞末项目,是本届政府的一个重要任务。正如昨天签约仪式上巴新政府总理迈克·索马雷爵士所承诺的那样,巴新政府将不遗余力地支持瑞末项目,支持MCC在巴新的资源开发工作。另一方面,巴新政府很高兴地看到,作为中国在巴新投资的领先企业, MCC对开发巴新其他矿产资源,以及介入其他行业也表现出了浓厚兴趣。他表示,巴新矿业部将联合有关政府机构,尽快向MCC推荐一批合作项目名单和资料,并希望在下次访问北京时能够就双方深化合作签订框架性协议。

  双方的致辞赢得了嘉宾们经久不息的掌声,并把宴会气氛推向了高潮。马延利副董事长提议,为瑞末项目成功签约,为项目各方的精诚合作,为中巴两国人民的持续友谊和经贸合作干杯!最后,宴会在来宾良好的祝愿和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