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通用技术集团承揽孟加拉煤矿生产管理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18

通用技术集团承揽孟加拉煤矿生产管理项目

  2005年4月7日,温家宝总理访孟期间,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与孟加拉石油、矿业和天然气公司签署了关于孟加拉巴拉普库利亚煤矿保产合同的联合声明。这是通用技术集团围绕该煤矿承揽的第三个重大项目(前两个项目分别为煤矿建设和坑口电站建设),表明我国企业已具备为海外大型能源建设项目提供一揽子全面解决方案的能力。该项目群的成功承揽和实施是通用技术集团从工程承包商向综合项目管理商转型的重要一步。  

  孟加拉巴拉普库利亚煤矿由通用技术集团所属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在孟加拉承揽建设,合同总金额为1.95亿美元,1994年2月签约,1996年6月开工建设,是该国第一个现代化大型煤矿项目,也是我国企业以卖方信贷方式在海外承揽的第一个大型煤矿工程承包交钥匙项目,历经八年多努力,目前煤矿建设已经完成,将于今年4月20日验收移交。孟煤保产项目是继煤矿基建项目后,为保障煤矿项目的顺利生产,而由项目承包方进一步提供管理、技术和劳务服务的后续关联项目。保产项目合同总金额约8300万美元,由通用技术集团和徐州矿业集团组成的联合体承包商承担煤矿移交后的生产系统管理任务,计划在5年零8个月的工期内,为业主生产475万吨原煤。该项目是迄今为止我国在孟加拉国最大的技术和劳务输出项目。此前,通用技术集团还承担了与巴拉普库利亚煤矿相配套的2X125MW燃煤电站项目的建设,合同金额2.2亿美元,目前已圆满完成项目的重要标志性工程1号汽轮机扣盖工作,预计将于2006年1月竣工移交。

  通用技术集团在高质量承建孟加拉巴拉普库利亚煤矿建设项目的基础上,围绕该煤矿项目进行了深度开发,经过不懈努力,连续承揽了与煤矿建设相关的两个重大后续项目(坑口电站建设、煤矿生产管理),延伸了服务环节,拉长了价值增值链条,形成了项目集群,这在我国企业海外工程承包史上是一个创举。全部三个项目合同总金额合计4.98亿美元,全部建成运转后,将对孟加拉国实现能源供应多元化、保障能源安全具有重大意义。该项目群的成功承揽和实施是通用技术集团从工程承包商向综合项目管理商转型的重要一步,表明我国企业已经具备为海外大型能源建设项目提供一揽子全面解决方案的核心能力。该项目群不但有力地带动了我国技术、设备和劳务输出,产生了良好的综合经济效益,而且在孟加拉国及周边市场为中国企业赢得了很高声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