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信股份公司与大连机场合作成立空港网络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22

航信股份公司与大连机场合作成立空港网络公司

  近日,由航信股份公司与大连机场合资的大连航信空港网络有限责任公司在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揭匾成立,标志着大连机场股份公司与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在共同开拓民航空港信息事业合作上揭开了新的篇章。新成立的公司将致力于大连地区航空计算机网络系统的设计、开发、应用和维护,承担着大连机场离港系统升级改造和运营服务等任务。

  大连机场是航信股份长期的合作伙伴,特别是在机场离港系统建设方面,大连机场与中国航信一直保持着深层次的接触和多方面的合作。此次合资公司的筹备和组建,得到了民航总局、民航东北管理局、大连市委、市政府等各级领导、各航空公司等兄弟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双方经过广泛协商,多次论证,最终确定了公司的经营范围、股东规模和双方的股份比例。

  大连作为东北亚地区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城市,日前正在进行“大大连”和东北亚航运中心的建设,良好的宏观经济和政策环境为民航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中国航信与大连机场分别拥有雄厚的民航信息产业经营实力和优越的航空运输地域资源优势,空港的成功组建共享了优势,是双方在技术合作领域继往开来的重要步骤,必将有力地推动大连机场民航信息网络建设,为大连地区民航空港信息产业的完善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