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北车集团同车公司引进交流传动电力机车技术获35亿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8

北车集团同车公司引进交流传动电力机车技术获35亿订单

  日前,中国北车集团大同电力机车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在北京与铁道部签订了180台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采购和技术引进项目,合同总金额为72.5亿元人民币,其中中方为35亿元人民币。

  按照合同要求,大同电力机车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消化吸收阿尔斯通公司世界领先的机车设计、制造技术,在2006年11月至2008年9月,为我国大秦铁路提供快速、重载机车。

  大功率交流传动货运电力机车的时速为120公里,总功率9600千瓦,由两节相同的4轴机车重联组成,采用了IGBT水冷轴控变流机组,微机网络控制系统等先进技术,适用于电气化重载单元列车的牵引。

  铁道部有关司、局领导,法国驻中国大使馆铁路参赞,中国技术进出口公司,阿尔斯通公司代表,北京铁路局,中国北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奚国华,同车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石晓丁和有关企业的领导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