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节能投资公司签署河北、新疆两风电项目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4

节能投资公司签署河北张北、新疆托里两风电项目合作协议

  2月28日,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下属北京国投节能公司与北京紫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河北账北、新疆托里风电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厅主任师荣耀、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总经理杨新成、党委书记陈津恩、副总经理刘顺兴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师荣耀主任对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北京国投节能公司与北京紫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合作的成功开展表示热烈祝贺,对双方为推进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风力发电符合国家法律规定和产业政策,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合作双方把握机遇,密切合作,积极创新,以这两个风电项目的开发为契机,更深更广地投入到我国的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中来,创造出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杨新成总经理在签约仪式上指出,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作为节约能源与环境保护领域唯一国家级投资公司,近年来,公司取得了快速的发展,这与公司一直奉行可持续发展战略,致力于节能环保、可再生能源产业的投资是分不开的。河北张北和新疆托里两个项目是在国家进行能源结构调整、电力体制改革、煤电油运紧张和鼓励发展新能源的背景下进行开发的,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也符合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建立资源节约型社会,推进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要求。河北张北和新疆托里两个风电项目有着辉煌的前景,双方要紧密团结,积极创新,为我国的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河北张北满井风场是北京国投节能公司在对华北地区二十九个风场比选的基础上,首期选择进行开发的风电场。第一期工程装机容量为45兆瓦,拟选30台单机容量为1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建设期一年,同期建设一座110千伏等级的无人值守升压站及配套的附属辅助生产生活设施。

  新疆托里风电场,距目前已运行的达坂城风电一厂、二厂约10公里,同属达坂城风区,距乌鲁木齐30公里,交通运输条件良好。托里风电场第一期工程装机容量为30兆瓦,拟选20台单机容量为1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建设期一年,同期建设一座220千伏等级的无人值守升压站及配套的附属辅助生产生活设施。

  两个风电项目的建设不仅可以带动张北新疆两地制造、建筑和旅游等相关行业的发展,其中张北项目还可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提供绿色电力,减少大气污染,保护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