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技术装配的电解铝厂在印度即将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2

中国技术装配的电解铝厂在印度即将投产
中铝公司首批专家赴现场指导

  12月10日,中铝公司广西分公司举行欢送会,为首批赴印度BALCO电解铝厂指导开槽投产试运行的10位专家送行。

  印度BALCO公司采用中国铝业公司320千安电解槽技术兴建的24.5万吨电解铝项目,由中铝国际工程公司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设计,于2003年5月开工,第一批30台电解槽计划于2004年12月22日通电启动。

  中铝公司320千安技术移植印度,是中国铝工业由技术输入国转变为技术输出国的标志性事件,具有历史性、突破性的重大意义。欢送会上,望着由自己企业培养起来的年轻朝气而又富有经验的铝电解专家,中铝公司广西分公司总经理殷恩生非常高兴。他说:“中铝公司把320千安技术推向国际,把技术培训和指导开槽的任务交给我们广西分公司,非常光荣。”他殷切希望援印专家们一定要把任务胜利完成好。

  广西分公司副总经理瞿向东也动情地说:“这次赴印度指导BALCO公司开槽,这在中国铝工业发展史上是第一次。十年前,我们引进外国的技术和专家,十年后我们向国外输出技术、派出专家,这个变化太大了!”他希望援印的人员作为第一批派遣出去的专家,要探好路,完成好任务,不仅为要广西分公司,而且要为中国铝工业树形象、争名声、添光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