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与开滦签订蔚州煤电路一体化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1

大唐与开滦签订蔚州煤电路一体化合作框架协议

  12月5日,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与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蔚州煤电路一体化整体开发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河北省省长季允石、常务副省长郭庚茂,集团公司总经理翟若愚、副总经理王琳等参加了签字仪式。签约仪式由郭庚茂主持。

  蔚县煤田是河北省惟一没有大规模开发的整装煤田,主要由开滦(集团)公司蔚州矿业公司开发经营。蔚州矿区煤电路整体开发项目是依托于蔚县丰富的煤炭资源,以蔚州矿区煤炭资源的开发利用为核心的综合性资源开发利用项目,包括蔚县电厂的开发建设、蔚州矿区煤炭资源的整合开发、现有沙蔚铁路的扩建整合等三个子项目。电厂建成后,既可缓解华北地区电力供应矛盾,也有利于京津唐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该项目还能够盘活蔚州矿业公司和沙蔚铁路的现有资产,使企业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并推进地方经济发展。大唐国际发电公司与开滦(集团)公司的合作,依托于双方共同拥有的行业经验优势、市场优势、强大的资金优势,可以实现快速盘活沉淀资产、整体启动项目的目标。双方已就该项目的投资开发达成了合作框架协议,并就合作的主要原则性问题取得了一致意见。

  季允石在致辞中充分阐述了蔚州煤电路一体化开发项目的重大意义,他指出,蔚州矿区煤电路整体开发项目符合国家能源开发产业政策,是河北省重点项目,也是河北省实施煤电联营一体化开发模式的一次尝试。该项目以电厂为龙头,煤矿、铁路联合开发,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多赢。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通过这一项目,使河北省与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的合作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二是开滦(集团)公司要以与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合作为契机,推进企业改革,增强经济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快企业发展步伐;三是希望双方尽快注册公司,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河北省各级政府将提供优良服务,积极支持和配合煤电路一体化开发项目的各项工作。

  王琳在讲话中指出,在河北省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开滦(集团)公司作为拥有矿区部分煤炭资源资产的既定合作方之一,委托中咨公司以议标的方式,通过评估合作方提交的开发方案,选择了大唐国际发电公司作为整体开发项目的合作开发方。同时,蔚州矿区整体开发项目是个良好的“三个有利于”项目:有利于政府减轻负担、振兴经济,有利于当地经济的健康与持续发展,有利于相关企业做大做强。集团公司希望能够尽快促成该项目,使之早日发挥效益。

  开滦(集团)公司董事长杨中、大唐国际发电公司总经理张毅代表双方在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