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海油广东LNG项目商务合同在京签署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5-10

中国海油广东LNG项目商务合同在京签署

  4月30日,我国第一个液化天然气(LNG)项目运作实体、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任大股东的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商务合同签字仪式在京举行,这组商务合同的签订将确保广东LNG一期工程各产业段的项目能按时推进,为该工程于2006年年中正式投产提供了保证。届时,每年将有51亿立方米的优质天然气向珠江三角洲及香港地区供应,有力缓解这一地区的能源紧缺局面。

  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公司负责运营广东LNG项目一期工程的源头项目,包括站线项目(接收站和输气干线),公司持股比例为中海油33%、BP公司30%股权、广东省方面31%、香港6%。

  此次签署的商务合同共15项,主要包括:项目融资合同、LNG运输期租合同备忘录、电厂和城市燃气11家下游天然气销售合同以及接收站工程设计、采办和建设总承包合同(EPC)。这些合同的签订将开启广东LNG项目上中下游各项目建设的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