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总承包拉法基(Lafarge)在重庆投资项目

文章来源: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4-01-12

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总承包拉法基(Lafarge)在重庆投资项目

  1月8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签字仪式,天津水泥院签约重庆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二线建设总承包项目。

  本项目以交钥匙工程的形式在原重庆水泥厂内扩建一条日产2500吨熟料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投产后年产水泥110万吨。由天津院承担工程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服务、考核、交付等工作,并对承包工程的质量、安全、工期、造价全面负责。这是天津院调整经营结构,增强综合实力,加快与国际工程承包和管理方式接轨所进行的一项重要工作,意义重大。

  拉法基集团是世界建材工业的领导者,位居世界500强的前300名内,是全球建材行业的领导者,集团的水泥生产能力达到1.5亿吨,雄居世界第一,在世界各地有100多家水泥厂。该项目设立伊始,拉法基集团对国内同类工程进行了大量的考察调研。拉法基集团高级领导亲自考察了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特别对研究院设计、总承包的项目,以及研究院的装备制造基地、供货商及合作伙伴的全部情况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考察。研究院的成功实践及其发展业绩,符合拉法基集团的理念,经过慎重决策,拉法基集团决定按“中国方式” 建设拉法基重庆水泥有限公司扩建工程,选择我院作为该项目的总承包商,签订了工程总承包合同。

  本次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中国的水泥技术和装备完全被世界顶尖级用户所接受,是中国的水泥技术和装备真正走向世界的开端,同时对天津院发展成为国际型工程公司的目标实现也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