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盐总公司2012年生产经营保持平稳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25

  1月22日至23日,中国盐业总公司2013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分析了中盐当前面临的形势,强调一定要坚定信心,坚持加快发展不动摇,在提高经济效益上下功夫,在强化价值创造上下功夫,在规范企业治理上下功夫,争取早日设立股份公司并上市,迎接企业新的大发展。

  会议认为,2012年,是中盐总公司面对形势较为严峻、各种挑战和困难较为突出的一年。一年来,中盐总公司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加快结构调整,狠抓扭亏增盈,深入推动管理提升,全面推进“三优”工程,保持了生产经营的平稳发展,推动了股改上市进程,顺利实现国资委年初下达的效益指标。

  会议指出,中盐总公司2013年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部署,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紧紧围绕做强做优、转型发展的主题,保增长,调结构,强管理,树品牌,抓改革,创“三优”,努力加快股份公司设立和上市步伐,争取早日实现第二轮“两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

  会议强调,2013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盐总公司全面实现第二轮“两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的冲刺之年。2013年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沉着应对严峻形势,在生产经营上取得新业绩;二是强化板块管理,在内部协同与整合上取得新成效;三是改善盈利能力,在结构调整上迈出新步伐;四是立足苦练内功,在管理提升上取得新进展;五是增强发展动力,在企业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六是推进“三优”工程,在党建文化上展现新气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