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有色集团2012年营业收入突破1551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24

  “2012年末,中国有色集团的营业收入突破1551亿元。与“十一五”初期相比,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增长了15倍、30倍和10倍,迈向了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新征程。”在2013年1月21日至22日召开的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2013年工作会议暨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上,中国有色集团用骄人的业绩宣告了2012年的精彩收官。按照2012年的经营业绩测算,中国有色集团有望首度跻身“世界500强”,拉开了新一轮跨越发展的大幕。

  聚情聚力,同心同行。中国有色集团2013年工作会议暨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国有色集团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矿业集团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召开前夕,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以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等28位省部级领导同志对中国有色集团2012年的改革发展情况作出了重要批示或以其他方式表示了祝贺,为中国有色集团的改革发展增添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国务院参事、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国务院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穆占英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国有色集团2012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称赞中国有色集团逆势求强,埋头苦干,海外业务成就显著,国内业务形成品牌,实现了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希望中国有色集团更加注重科技创新、风险管控、企业文化和队伍建设,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文化感召力上有新进步。

  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罗涛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站在历史新起点,迈向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国有色集团2012年的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问题,提出了“紧紧抓住规模提升、管理提升、效益提升和科技提升,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矿业企业”的发展思路,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同心携手,再奋新程。

  报告指出,2012年中国有色集团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正确领导和监事会的监督指导下,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继续蔓延、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加大资本运作力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夯实企业管理,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做好安全环保工作,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实现了历史性跨越。营业收入、有色金属产品产量同比增长142.06%、20.98%;实现利润与上年相比稳中有升;经济增加值、成本费用率等各项指标全面完成国务院国资委下达的考核任务。大量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实例,勾勒出中国有色集团2012年矢志跨越、逆势飞扬的发展轨迹。

  报告明确了中国有色集团201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的部署,加快实施“12345”战略,紧紧围绕“四个提升,一个打造”的发展思路,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地沿着科学发展、做强做优的道路前进。为此,中国有色集团在2013年将持续提升总体营业规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加强勘查增储工作,进一步做好降本增效、强化管理、科技创新、安全生产、节能环保、社会责任、党的建设、反腐倡廉、企业文化等各项工作,确保科学发展、稳定发展、和谐发展、持续发展。

  中国有色集团党委书记张克利在题为《坚定信心,脚踏实地,为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而努力工作》的总结讲话中,强调这次大会在集团公司发展历程中意义重大,“四个提升、一个打造”的发展思路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他从内涵、信心、抓手等方面阐述了对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认识,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各单位更加注重提升发展质量、提升资源储备、加强人才培养、注重风险防范、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保障作用,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顽强的毅力,夺取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新胜利。

  会议期间,还听取了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潘盛洲所作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有色集团民主管理实施办法》,分别与出资企业及总部各部门签订了2013年经营业绩责任书、科技进步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绩效考核责任书,报告了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办理和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征集情况,并由4家出资企业做了交流发言。

  中国有色集团领导班子、专家顾问委员会成员、各出资企业负责人、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职工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