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13款终端销量过百万 中移动TD手机发展进入爆发期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18

  今年以来,中国移动TD终端产品款型和数量进一步丰富,上半年通过中移动测试的TD终端新增86款,比去年同期增长28.7%,通过测试的TD手机累计已达412款,累计销量超过50万台的TD手机共44款,其中过百万台13款。业界普遍认为,TD终端得益于中国移动近年的努力,在产业链日益完善的基础上,通过提升终端质量,多渠道带动终端销售,多数TD终端在质量、价格、推出时间等方面已优于其他制式产品,中移动TD手机发展已进入爆发期。

  规模化经营拉低价格

  终端产品的不断丰富,得益于产业链合作伙伴的持续增加。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 TD终端合作伙伴新增37家,总数已近260家。同时,国际品牌规模的不断推新,半年时间新增了三星、HTC、Moto等国际知名品牌产品12款,同比增长71%。

  此外,更值得关注的是,在产品结构日益完善,市场不断扩展的基础上,TD终端的价格也在稳步下降,不断让利广大消费者。市场数据显示,在普及型智能机方面,今年TD终端3.5寸屏普及智能产品已下降至500元以下,而4寸屏普及智能产品也已下降至800元以下,4寸屏以上双核产品更是将达到千元左右。而在明星终端方面,以三星SⅢ、HTC OneX、HTC T328t为代表的TD明星机型已实现了与其他制式产品同时、同价上市。

  专业化运营保障质量

  事实上,TD终端不仅仅在推出时间与市场同步,在价格方面,让利于消费者,在质量性能方面,TD终端也足以与其他制式产品相媲美,这也极大提升了TD终端的市场竞争力。

  从中国移动终端公司获悉,通过网络、业务、终端的端到端协同,TD手机现网表现明显提升,语音业务接通率从97.29%提升到99.02%。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TD终端性能不断优化,质量不断提升,用户普遍反映,手中的TD手机如今确实拥有了更稳定的系统、更长的待机时间和更好的通话质量。

  事实上,加强对TD终端性能和质量的把控,是中国移动积极推动TD终端产业链不断发展的核心举措,并有效支撑了中国移动TD用户发展及流量经营战略。

  据中国移动终端公司介绍,中国移动建立了以用户最终感知为导向的多维度产品质量管控体系,包括通信功能、业务应用、软件可靠性、硬件可靠性、外场、用户体验等六大测试领域。通过加强对TD产业链的服务和技术培训,来加快产业链整体测试水平整体提升。

  同时,为从源头上保障TD终端产品的通信质量,加快产品上市进度,中国移动终端公司针对联芯、展讯、Marvell、MTK等业界主流TD芯片厂商的解决方案开展质量优化和提升,2012年上半年产品研发周期缩短近一个月,在保障产品质量的同时确保了产品上市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