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电力2011年累计发电1496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06

  3月28日,国电电力六届三十次董事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国电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国电电力董事长朱永芃充分肯定了国电电力去年各项工作。他指出,2011年,国电电力再创辉煌,全年累计完成发电量1496.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80%;资产总额1821.84亿元,同比增长18.4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6.47亿元,同比增加12.18亿元,生产经营业绩突出。国电电力充分发挥上市公司管理优势,企业管理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稳定,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大幅提升,居国电集团前列;转型发展成效显著,风电建设后来居上,清洁可再生能源比例较高;资本运作成绩突出,成功发行55亿元可转债,引进30亿元保险资金,保证了资金安全,降低了资金成本;综合型电厂建设富有成效,煤、水、灰、汽、石膏等业务成功回归主业,提升了公司利润空间。

  针对今年的工作,朱永芃要求国电电力,一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加快企业转型步伐。要优化发展火电,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积极发展相关产业。二要拓展思路,深度挖潜,全面提升盈利能力。要重点针对燃料管理、电力热力市场、机组能耗、资金成本、综合经营和工程建设六个领域进行深入挖潜,将“挖潜提效”与“双学”活动紧密结合,力争在同区域同等条件下盈利最多、亏损最少。三要加强管理,苦练内功,促进企业科学发展。要强化安全管理,深化对标管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向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先进水平迈进。四要规范运作,持续推进,不断提高公司治理水平。要加大对基层企业的监管力度和审计力度,确保合法、合规运作。加大资本运作力度,全力促进可转债转股和再融资工作,为公司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