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一汽上半年销售汽车125万辆 同比增长0.7%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4

  “十二五”开局上半年,中国一汽经营业绩再度刷新,销售中、重、轻、轿、客、微各类汽车125万辆,同比增长0.7%。 

  2010年年底,中国一汽在客观分析汽车工业稳步增长的发展形势和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持续影响;汽车节能、环保、限购等技术和市场压力的基础上,确定了2011年全年的经营目标。在此目标激励下,中国一汽全体员工围绕 “决胜‘两改观’、抢跑‘十二五’”,不断挑战诸多不确定因素给上半年企业经营发展带来的新困难。无论是国家宏观调控一紧再紧,信贷成本上升,抑制消费需求,还是优惠政策淡出,新标准趋严,限购限行增多;无论是人工成本、原材料、能源价格连续攀升,还是日本地震与核泄漏影响,一汽的各条战线全力拼抢市场,取得了可喜的经营业绩,为全年经营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半年,一汽乘用车销量取得高于行业增幅1.2个百分点的佳绩,总计销售109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6.9%。一汽大众、天津一汽夏利轿车销售表现突出。一汽—大众上半年实现销售45.37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3%。其中:大众品牌销售35万辆,同比增长8.5%,奥迪品牌销售13.9辆,同比增长28.1%。这完成上半年经营任务,一汽—大众销售体系坚持“高质量销售”的整体方针,主动应对资源紧张状况,转变传统的营销观念,引导经销商整车销售由重数量向重质量转化。同时注重拉动生产、实现利润最大化、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主动降低企业运营风险。通过广泛的分析,及早评估市场发展情况,并将调查结果运用到战略定位当中去,根据生产情况调整销售策略,实现了销售市场上的完美表现。天津一汽夏利上半年实现销售14.06万辆,同比增长12.5%。面对上半年错综复杂的市场环境,天津一汽夏利狠抓市场开拓,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坚持实施“新车增量、小车下乡、差异化营销、网络和能力建设并举”的市场开拓策略,销售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新车的销售比重超过了50%,自主研发的全新夏利N5和威志V2持续旺销,上半年累计销售5.8万辆,特别是夏利N5同比增长58%。一汽轿车公司实现销售13.9万辆,同比增长7.3%。据统计,一汽运动型乘用车上半年销售85261辆,同比增长32.5%;交叉型乘用车销售12.5万辆,同比增长1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