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上半年生产原油1356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1

  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上半年生产原油1356.35万吨,超总部计划运行,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工作目标。

  今年适逢胜利油田迎来发现50周年、产油10亿吨的重大历史节点,又是“十二五”开局之年。胜利油田紧紧围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高经济发展质量的目标,科学部署、优化运行,原油生产呈现多年未有的良好态势。

  油田层面注重把握产量运行规律,及时分析各阶段影响产量的潜在风险和问题,以一体化推进资源多元化。各板块围绕油田开发一体化考虑、一体化部署、一体化运行。勘探上努力寻找规模优质可动用储量,为开发提供阵地。开发上加快节奏,超前论证部署产能建设方案,确保井位充足。在重点技术攻关上,樊154-平1井国内首例油井裸眼12段水平井分段压裂、油田首口5级分支井河3-支平1井均获成功。在结构调整上,开发系统以经济效益为中心,统筹优化新、老区部署。优化之后,与投资计划相比,油田百万吨产能新增投资下降,万米进尺建产能增加。措施方面,前5个月实施油井措施同比减少121井次,有效率提高5.1个百分点,全油田折算年自然递减率18.3%,同比减小0.73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